4287!!

Rose of Black(1)

1972年九月,霍格沃茨在一阵阵微微秋风中点亮了礼堂的灯,为了迎接开学宴学生们的到来。礼堂中央,可以看见麦格教授指着飘在空中好像枕着空气在呼呼大睡的一只幽灵,生气地叫着:“皮皮鬼,你最好在今晚,把天文塔的每只望远镜片擦干净--因为很不幸,在你朝它们涂上墨水的时候,我恰好经过看见了。以及,不许你再碰礼堂水晶灯的螺丝!”皮皮鬼听后佯装害怕地跳了起来,身旁的水晶灯瞬间哗啦哗啦落散在地上,一片狼藉。他朝麦格教授眨眨眼:“教授,恐怕你已经不能惩罚我了,因为就在几秒前,我听到我们亲爱的小鬼们的脚步声和讨论声了一一。”说罢,便绕过麦格教授乐乎乎地飘走了,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曲子。麦格教授气得扶着自己的额头,心口突突地跳,她用魔杖指着地上的一堆碎片说了句“恢复如初。”碎片便合拢起来又成了水晶灯。


很快,礼堂里便被叽叽喳喳的说话声堆满了,各个学院的同学们都坐在了自己学院的长桌前,等待宴会开始,一年级新生排成一排等待分院。格兰芬多长桌上一个像顶着一个鸡窝的黑发戴眼镜的男生用自己的魔杖有节奏地敲着面前的碗盘:“真无聊,年年都要看别人分院才能吃上东西--搞得好像我们总是有亲戚入学似的。”坐在他旁边的也是一个黑头发的男孩,可这个男孩明显显得更俊美,迷人,他漫不经心地朝一年级新生中一个长得酷似他自己的更小一点的男孩说:“看到了吗?那是我弟。雷古勒斯•布莱克--不过在我看来也没什么新鲜的,他要是不进斯莱特林,我就在全校面前唱《一锅火热的爱》--沃尔布加的乖宝宝,怎么会不进神圣的斯莱特林学院呢?嘿,詹姆!你瞧那个女生--”他把手往右边指指,是一个金色头发,长着一双碧蓝色大眼的女生,“我打十个西可,她一定有媚娃血统!”詹姆不可置否地嘟哝了几句,像是说“谁要和你赌。”西里斯见对方兴致那么弱,便诡秘地笑笑:“我们的波特学长到底是心中已经装有红发女巫了--”他敏捷躲过了詹姆的一拳,“还是心中已经有绿眼女巫了呀?”他没能逃过詹姆的一脚。要不是麦格教授宣布开始分院,说不定他俩已经干起一架来了。坐在他们对面的是一个面色苍白,脸上带有许多条伤痕的男孩,他看着自己眼前扭打的两位好友,笑着摇摇头。坐在他旁边的是一个矮个子的小男生,他哧哧地笑着,捂住嘴巴。


“雷古勒斯•布莱克!”


西里斯停止打闹,坐直了身体。那个西里斯的缩版走到分院帽前,分院帽似乎还没碰到他那颗黑脑袋就大喊“斯莱特林!”斯莱特林的长桌上,一个年纪看起来更大的女生朝雷古勒斯挥挥手,示意他到旁边已经预留好的座位来--他是纳茜沙•布克,西里斯和雷古勒斯的堂姐。西里斯见到这番情景,不由得嘲讽地嗤笑了一下。


“苏•罗齐尔!”


原先西里斯留意的那个“媚娃血统”快步走上前去,西里斯像是有点遗憾,又有点讽刺地锁紧眉头,轻语道:“又是一个纯血!”他似乎有点走心,告诫自己那个女孩准是斯莱特林的,可分院帽的“格兰芬多”让他吃了一惊。他看着女孩蹦蹦跳跳地走到格兰芬多长桌,心中百感交集:是该庆祝她不用到用地牢来当休息室的斯莱特林,还是该担心她第二天早上是否会收到一年前和自己一样的吼叫信呢?不过看她那开心的样子--自己为什么要瞎操心这些呢?她收到吼叫信,关他西里斯布莱克什么事?不过回想起当着整个礼堂的面被骂自然不会好受,况且她还是个女生--唉,谁知道呢?也许她的妈妈不是沃尔布加那种类型的…哦,停下吧!别想了!自己暑假被沃尔布加抽的伤还没痊愈呢,还有闲心思来担心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也许是我太善良了。”他得意地想到,便开始沉醉于自恋自夸中…


注意到这个罗齐尔的不止西里斯一人,他的弟弟雷古勒斯正幽幽地把目光越过长桌,放到西里斯身上。西里斯注意了一个女生这么久,这根本不是他平日的作风!况且这个罗齐尔有点奇怪,明明是纯血统却怎么长的这么像媚娃…在之前的纯血统聚会上也没有看见过这个女孩的身影,不会是虚假的姓氏吧…


note:彩蛋是我收集的一些hp照片🤗共八张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这种类型的文呢?之前写的哈金文不想更了…看心情,想更的时候再更吧…如果喜欢的话点赞推荐加评论呀!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