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7!!

第二章 返校

  阳光轻轻透过玻璃窗,拂在哈利的脸上。他从床上坐起了身,迷迷糊糊地往床头摸索一顿,抓起眼镜戴上。旁边的罗恩还睡得正酣,可是窗外的天好像告诉他已经不早了呀。哈利穿戴整齐后走出房门,差点被迎面匆匆的赫敏撞倒,她手里一堆大部头书散落下来,哈利连忙俯下身帮忙去捡。“哦…谢谢,真不好意思,哈利。现在不早了,可我还有书没整理完呢…抱歉…”赫敏有点胡乱的说道,捡完书就跌跌撞撞的下楼梯了。

  稍等!今天是霍格沃茨返校日啊!昨晚他和罗恩夏边下巫师棋边讨论着新学期的霍格莫德应怎么过,没想到聊到快天亮,现在都已经快要中午了啊!哈利拔腿跑回他和罗恩的卧室,使劲摇晃好友的身体:“罗恩!快起来!我们今天要回霍格沃茨了!罗恩…”罗恩仍像一桩木头般钉在床上,最后哈利横下心来大叫一声:“有蜘蛛!八条腿的蜘蛛!”罗恩便像弹簧似的弹了起来,满脸恐慌地盯着哈利,紧紧扯住被子,语无伦次道:“哪里?哪里有蜘蛛?”哈利拼命忍住笑,拍了拍罗恩的肩膀:“这会儿还在禁林呢。快起来吧,不然咱俩都得被韦斯莱夫人唠叨了。”罗恩有点生气的瞟了哈利一眼,但还是不情愿地起了床,补了句:“她也叫唠叨?要是我们错过列车就要惨死她的手中了…”

  没有傲罗护送,他们就这么到了9 3/4站台。哈利在穿过那道墙时,忽然想到了二年级那次自己和罗恩做的那件大事,不由得笑了笑。霍格沃茨列车已经熙熙嚷嚷挤满了人了,车头呼呼地喷着烟许多比他们矮几个头的一年级新生正慌慌张张地拖着行李。金妮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哈利身旁,她看着那群新生,像是在自言自语:“没想到我已经七年级了。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才十岁呢,哈利。那时候可真傻…”

  这是我们相识的第七年了。

  他们告别了韦斯莱夫妇,隐隐还能看到韦斯莱夫人在车后使劲地挥手,哈利心中暖暖的。他们找到一个车厢,刚拉开门,哈利就问罗恩和赫敏:“咦,你们不用去巡巡吗?”“我们旷了一年的课,还能做级长吗!”赫敏有些遗憾地答道,“换个角度,我们可以专心备考N.E.W.T.,而不是在公共休息室管着那些鬼把戏--当然啦,该提醒大家不该违反纪律的还是该提醒--”

   快要到晚上了,在赫敏的督促下,大家换上了校袍。哈利穿着非常紧的校袍,扯了扯勒脖子的领子,有点苦恼地说:“我又长高了--梅林的袜子!这旧袍子可真勒人…”“别担心,伙计!我有许多袍子--不过都是旧的--管它呢!你要的时候来找我就好了!”罗恩从包里抽出一堆袍子,扔到哈利的腿上,哈利接过笑笑向罗恩道了谢。

  黑天鹅绒般的锻绸铺在空中,九月的凉风轻轻拂面,霍格沃茨的点点星灯已经亮起。彼时,他们已经下了车,哈利赶在火车关门前跳下了车,猛然抬起头时却撞到了一双惊愕,不,是惊恐的蓝色眼睛。他踉跄退后几步,正欲道歉,就听见罗恩熟悉的“bloody hell!”,随之是赫敏明显在掩饰自己惊讶的声音:“我想他们是夜骐。只有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他们…所以,五年级的时候…”接着,她把头转向哈利,一个拥抱揽住了他,支支吾吾道:“还有卢娜!哦!哈利…”罗恩的臂弯又拐过来,揽住了他们俩。一阵说不清的苦楚涌上心头…随其后的金妮才意识到自己的脸湿润了,她四下看看,发现费尔奇正在阴影处盯着他们,她二话不说,快步走向三人。

  “你们这群年轻的家伙!在这里煽什么情?别以为自己七年级了就可以无视规则…”费尔奇冷冰冰的声音在金妮没走到三人前响了起来,但明显没有了之前恶狠狠的感觉。他们赶紧冲上夜骐背后的车,罗恩胡乱地咒骂着费尔奇,赫敏则有些不满地盯着他,哈利和金妮依偎在一起,欣赏着霍格沃茨的星空。

 “ 我认为我们都能看见夜骐。”



粮票回礼是一些HP的帅照,也有铁三角的,个人认为挺好看,这些图片,所以就分享出来啦!

评论

热度(5)